|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防疫抗疫专题征文】高安:齐心抗疫 气象服务不停摆

来源:      时间: 2022-05-16 15:52:46 打印本页

“接下来几天高安将是持续降水并伴随着降温的天气,大家要及时做好防护和保暖啊...”正在采样点茜头小学协助核酸检测的高安市气象局副局长冷文浩同志对身旁的医护人员和村民说到,此时此刻他已经在疫情防控点连续值守24小时,满眼红血丝。作为年轻的党员领导干部这些天挂在嘴边的话总是这句:“防疫当前,我是党员干部,我年轻,我可以……

5月7日,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江西省高安市按下了“暂停键”。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形势,高安市气象局迅速启动疫情防控期间保障气象业务运行应急预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关注在防疫关键期极端天气叠加可能产生的不利影响,高标准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气象业务不断档、气象服务不缺失。

5月8日夜间,受低槽、切变及西南气流影响,高安出现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高安市气象局灯火通明,值班室内,高安市气象台业务人员王丹荔端坐在屏幕前,目不转睛地看着眼前实时更新的雷达动态图及各类监测数据,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分析天气趋势,及时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通过各种方式进行全网推送。经过一宿的忙碌,天气趋于平稳,顾不上疲惫,青年职工王丹荔交完班后又投入到协助单位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中……

在这个特殊时期,高安市气象局高度重视预报预警服务及面向基层疫情防控气象服务,坚持24小时为医护人员、社区志愿者、城市运行保障人员、防疫指挥决策人员等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开展针对性实时服务,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实的气象保障。

同时,高安市气象局利用多种新媒体手段开展气象科普服务。正值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高安市气象局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分管领导冷文浩同志在疫情防控值守轮休期间顾不上好好休息,积极组织业务技术人员利用线上平台开展气象科普宣传等相关活动,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也要提高气象防灾减灾意识。

“身为高安市气象局党员干部,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只不过做了我分内的该做的事,我不怕辛苦不怕劳累,只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我们能早日回归正常工作和生活。”顾不上家中老人和幼孩,在单位连续驻守已近一周的业务骨干刘辉说道。

在保障汛期业务运行稳定的同时,几位业务值班人员在工作之余也积极主动投身单位内部疫情防控工作中。根据统一部署,严格落实静态管理的规定,让院内居民与疫情隔离,为疫情防控守好第一道防线。每天坚持喷洒消毒液,积极组织居民开展核酸检测,为居民采购生活物资,确保单位内部安全稳定。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高安气象业务高质正常运行,业务人员坚守岗位,当好气象保障服务的“守门员”。他们24小时驻扎单位,舍“小家”为“大家”,把“家”搬到了岗位上,他们保障业务质量和服务,践行着“疫情不退,气象人不退”的铮铮誓言。我们都坚信在这张织密织牢的疫情防控和气象服务保障网下,那个我们热爱的满是烟火气息的高安定会早日回归正常。(文/胡丹妮)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