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詹丰兴应邀为省委党校主体班学员作专题报告

来源:省局办公室      时间: 2022-03-28 10:07:22 打印本页


3月24日,江西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詹丰兴应邀为省委党校主体班学员作《正视气候变化挑战 共筑防灾减灾之堤》专题报告。 




詹丰兴分析了我国、我省气象灾害频发的现状,深刻阐述了气候变化的严峻形势及由此导致的自然灾害显著增长事实。在报告中,詹丰兴介绍了气象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标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强化气象灾害预报预警和灾害防御应急联动,以实际行动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所作出的努力。同时,阐述了积极推进适应国家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要求的新时代气象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建设进程和成效,提出深刻汲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经验教训,对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努力实现“三个转变”提出了思考和建议。

省委党校第107期市厅级领导干部进修一班、第14期市厅级领导干部进修二班、第121期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进修班、第92期县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第59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一班、第6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二班、第2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三班、第66期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进修班、第6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修班、省直处干班、省直青干班学员等共5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文/钟微)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