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省气象、文旅两部门防雷安全监管深度合作

来源:省气象局法规处      时间: 2021-11-24 09:22:39 打印本页


为切实加强我省防雷安全监管,形成多元共治、齐抓共管的防雷安全格局,省气象局联合省文化和旅游厅进一步发挥双方在综合防雷减灾中的职能作用,完善防雷安全监管工作机制,提高防雷减灾能力,预防和减少我省文物保护单位和国有文物系统博物馆的雷电灾害。


气象、文旅两部门同心发力,共建防雷安全工作机制,省市县三级联动,形成防雷安全联合检查、督查机制;省文旅厅将防雷安全纳入文物三防经费的落实范围(安防、消防和防雷);加强防雷预警信息对接,将防雷预警纳入“江西省文物安全监管平台”。


     两部门密切互动交流,深化务实合作,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减少雷电灾害对文物建筑和国有文物系统博物馆造成的损失,对落实防雷安全主体责任,促进全省文物防雷安全保障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图、文/刘乐)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