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江西:多部门会商伏秋干旱对农林业影响与应对措施

来源:气科所      时间: 2021-10-12 17:17:29 打印本页

9月以来,江西省大部地区未出现有效降水,伏秋干旱有进一步加剧的趋势。1011日,江西省农业气象中心组织召开了“2021年伏秋干旱对农林业影响及应对”专题视频会商,江西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处、江西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江西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处、江西省林业科技推广和宣传教育中心、省气候中心等多家单位的专家参加。

会商中,省气候中心预测分析了未来一段时间的降雨趋势,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处、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处介绍了江河湖库水位情况与农业干旱受灾形势,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和省林业科技推广和宣传教育中心分别提出了农业和林业生产的抗旱措施与建议,省农业气象中心就高温干旱对目前农林业生产的影响、未来需要关注的重点进行了分析。

下一步,江西省农业气象中心将继续密切关注伏秋干旱对农林业生产的影响,加强与农林部门的协调联动和信息共享,通过手机、短信、“江西微农”及“12316”等平台发布抗旱技术措施,为保障秋收秋种顺利开展做好服务。(文/汪建军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