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新闻写作竞赛作品展】江西省农业气象中心:铭初心 担使命 多举措助力农民增产增收

来源:省农业气象中心      时间: 2021-09-30 17:21:40 打印本页

     大道至简,行胜于言。江西省农业气象中心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着力点,按照江西省气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铭初心,担使命,多举措为广大农民增收增产保驾护航,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落到实处。
                                       农产品气候品质评价助力茶农增收
    5月19-21日江西省农业气象中心联合修水县气象局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到茶叶主产乡镇走访调查,为进一步做好气候品质评价、确保农民稳产增收打下基础。
    技术人员实地勘测了各茶叶基地的地形地貌、小气候环境,了解了茶叶长势,对茶园气象自动观测站进行维护检修,了解今年以来天气条件对春茶产量、品质的影响和气象服务需求,并建议茶农注意保持排水沟通畅,做到“雨停地爽”,以便后期开展茶园修剪等各项管理工作。
    “贴上’茶叶气候品质评价标志后‘,茶叶销量和价格较往年均有较大程度提高,尤其在去年这个’非常时期‘,希望你们这项服务一直搞下去。”修水县雅佳沁香茶叶有限公司帅鹏说。
                                       直通式农业气象服务助力农民增产
    9月8-9日,江西省农业气象中心联合九江市气象局,都昌、湖口县气象局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水稻、棉花等长势调查,掌握秋粮生长形势,为确保秋粮丰产丰收打下基础。
    调查发现,都昌县及湖口县中稻处于灌浆成熟期,晚稻处于孕穗抽穗期,棉花处于裂铃吐絮期,土壤墒情适宜,作物长势良好,无大范围病虫害发生。
    技术人员结合最新天气气候趋势及当前水稻长势情况,提醒农户关注后期降温过程及可能对晚稻抽穗扬花造成的不利影响,应及时做好应对措施。
    下一步,江西省农业气象中心将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农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不断提高农业气象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让农业气象服务惠及更多农户,助力农民增收!(文/汪建军)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