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2021年国家(庐山)云雾物理试验基地外场观测试验启动会在九江召开

来源:      时间: 2021-09-30 17:12:24 打印本页

2021年9月29日,中国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中心和江西省气象局在江西九江联合召开了2021年国家(庐山)云雾物理试验基地外场观测试验启动会。来自北京大学、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32021BD五室、中国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中心、北京市气象局、河北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宁夏人工影响天气中心、安徽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江西省气象部门的专家和技术人员,以及相关设备厂家和软件公司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考察了庐山试验基地各观测点及现有设备布设情况,听取了2021年庐山外场试验方案汇报。专家组通过了试验方案,并提出了修改建议。此次庐山外场试验经过长时间的准备,依托正在建设的庐山云雾物理综合基地,联合相关科研项目开展观测试验。

庐山地处典型东亚季风气候区,云雾降水条件丰富,是良好的云雾降水观测试验场所。这次启动会的庐山云雾降水观测试验,是对1959年在庐山云雾站成立的天气控制研究所的云雾观测的传承和延续。(文/张志红 图/张志红、徐亚娟)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