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南昌:“十四五”气象发展规划印发实施

来源:南昌市局      时间: 2021-09-15 16:28:08 打印本页

9月14日,南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南昌市气象局联合印发了《南昌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深入分析了经济社会发展和防灾减灾对气象服务的需求,总结了“十三五”期间气象事业发展的主要成就,指明了未来五南昌气象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主要任务、重点项目和保障措施。

    《规划》提出完善保障有力的现代气象服务体系、智慧精准的现代气象业务体系、协同高效的科技创新体系、富有活力的气象治理体系等四大任务。明确了大南昌都市圈综合防灾减灾气象保障项目、南昌国家气候观象台探测环境改善项目、南昌市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能力提升项目、南昌市乡村振兴气象服务能力提升项目等四项重点项目。

    南昌市气象局根据《规划》以四大项目为抓手,紧扣“高质量”和“第一道防线”两个关键,聚焦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迈向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新征程。(文/龙佳明)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