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省气科所:深入开展工业园区域气候可行性论证现场调查

来源:省气象科学研究所      时间: 2021-09-06 16:19:55 打印本页

为扎实做好区域气候可行性论证工作,91-2日,江西省气象科学研究所组织技术人员联合赣州市南康区、寻乌县气象局相关人员前往南康经济开发区和寻乌县工业园,深入开展园区重点企业对气象要素和高影响天气的敏感度调查。

通过实地察看、调查问卷、座谈交流等方式,调查人员走访了南康及寻乌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及其辖区11家重点企业,详细询问了气象条件对企业生产、贮存、运营等环节存在的影响及企业因天气影响受灾的情况,为开展区域气候可行性论证搜集关键基础资料,同时向园区和企业介绍了气候可行性论证工作的必要性。

各园区及企业纷纷表示此次气象技术人员的到来加深了他们对气候可行性论证工作的理解,了解到气候评估服务于工业园规划建设的具体指导作用。在调查基础上,省气科所将结合各园区发展规划及运营现状,有针对性地编制区域气候论证报告,从充分发挥气象条件“趋利避害”的角度为工业园设计规划提出更为有利措施及建议。/陈琦 图/彭王敏子 刘雅楠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