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赣州:市政协走进气象部门开展“气象科普”教育活动

来源:赣州市气象局      时间: 2021-07-26 09:39:03 打印本页


7月23日,赣州市政协机关离退休老同志和机关在职干部职工的子女(孙子女)来到赣州市气象局开展“气象科普”教育活动。


赣州市气象局以“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为“气象科普”教育活动的主题主线,安排市政协机关离退休老同志和少年儿童分别到赣县区气象局和赣州市气象局实地参观了国家基本气象观测站的风向风速、温度湿度、能见度、酸雨、称重式降水传感器等自动观测设备,实物观摩了“气象应急指挥车”、“人工降雨火箭发射架”的操作和每日“天气会商” ,实景感受了“天气预报节目”的制作。同时,还安排工作人员现场讲解气象探测、预报制作、预警发布、人工增雨防雹、天气预报节目制作等相关方面的气象科普知识。


   此次“气象科普”教育活动,让市政协机关离退休老同志和少年儿童近距离感受到气象科技的魅力,进一步获得更充分的防灾减灾所必需的知识和技能,促进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的提升。(文/邱龙燕 )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