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景德镇:高温抢修国家基本气象观测站

来源:景德镇市气象局      时间: 2021-07-22 15:10:24 打印本页

7月21日,景德镇国家基本气象观测站天气现象视频智能观测仪系统发生不明原因故障。监控人员发现问题后及时向景德镇市气象局报告,市局减灾科、保障中心有关人员立即赶往观测场排查原因。

同时与华云公司技术部、省气象探测中心、其他兄弟台站进行联系,寻求技术帮助;经现场检查,初步判断可能为智能观测仪通信单元故障,更换通信单元后,故障仍未排除;检查其他元器件和软件设置均为正常;随后检查光纤是否通畅,判断光纤可能有中断。

减灾科随即向市局领导报告,并积极寻求解决办法,因光纤融接需要专业的仪器设备,所以向电信公司求助,请公司专业人员到现场测试。一小时后,电信公司专业人员带着专业设备到达观测场,对光纤进行逐段排查,确定光纤有中断。

此时空气温度达到33℃、地面温度达40℃以上,维修人员个个汗流浃背,但为了确保国家站的数据正常,他们冒着高温,翻盖板、拆线槽、抽光纤、光纤融接、测试、重新放回线槽、盖上盖板等,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终于在11时恢复正常。

景德镇市气象人员用实际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践动力,为防灾减灾提供了准确的数据支撑,筑牢了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文、图/余欣、俞景璞、胡磊、雷玄肆)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