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抚州:举办人影业务知识视频培训

来源:抚州市气象局      时间: 2021-07-14 17:04:17 打印本页

713日下午,抚州市气象灾害防御中心组织召开全市人影业务知识视频培训会,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鑫生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市灾防中心全体人员、各县(区)人影办负责人、人影指挥员、操作员、安全员参加培训。



业务培训共有3个内容,市灾防中心副主任胥凯军详细讲解了《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信息格式规范(2021版)》,对新的业务系统如何操作做了展示;南城县气象局石涛针对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原理开展授课,并分享了人影业务竞赛经验;市灾防中心主任邓斌做了《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管理》的专题报告,要求人影业务人员树牢安全红线意识,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蒋鑫生对此次培训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全市人影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组织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2047号)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助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意见》(赣府发〔20212号),领悟文件精神,推进人影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坚持需求引领,做好常态化人影服务;三是要强化业务培训,提升人影队伍作业能力;四是要重视人影安全,严守安全作业底线。(图、文/游霞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