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江西省气象局开展2021年重大气象灾害(暴雨)应急演练

来源:      时间: 2021-04-14 11:30:36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健全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机制,提升江西省气象局应急管理统筹协调、应对突发气象灾害的能力。4月13日,江西省气象局在九江市柴桑区江州镇开展2021年暴雨灾害气象应急演练。江西省气象局应急办、江西省气象台、江西省大气探测技术中心、江西省气象灾害应急预警中心、江西省气象信息中心、九江市气象局、柴桑区气象局和江州镇政府参加演练,参加演练人员分成6个工作组。


根据应急演练安排,上午8时应急演练队伍准时出发赶往目的地。9时到达目的地后,各工作组协同配合,迅速调试好应急车载设备、移动雷达、无人机等设备。通过卫星通道完成了应急车载会商系统与江西省气象灾害应急预警中心、江西省气象台的会商系统的视频连线任务;移动雷达监测系统顺利完成实时监测和数据直传任务;省、市、县三级预报服务人员经过现场数据和会商研判,得出现场预报结论,完成了决策服务材料的制作和预警信息的发布等任务。11时,完成各项既定任务,应急演练圆满结束。

江洲镇,地处赣、鄂、皖三省交界的长江中心,四面环长江水,每年防汛抢险任务重,在这里开展暴雨气象灾害应急演练,更具实战化,有效提高了部门内、外联动处置气象灾害能力,为更好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积累宝贵经验,做好应急准备。(图/黄兰、李勇 文/李勇 审/赖怀猛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