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萍乡:市人大专题调研“气象服务三农、助推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萍乡市气象局      时间: 2021-04-01 17:26:24 打印本页

    


    3月29--31日,萍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江萍携市人大农委等有关领导开展“气象服务三农、助推乡村振兴”专题调研活动。市气象局局长罗敏、相关县人大、县政府分管领导陪同调研。


    29日,市人大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芦溪县银河农技站蔬菜基地、芦溪县气象局,实地视察了解芦溪县特色农产品气象服务开展、芦溪县突发事件预警平台建设等情况。30日,调研组一行来到莲花县高洲乡朱家村朱家合作社有机大米种植基地,实地了解气象服务粮食生产、气候资源开发利用情况。现场详细询问了该基地大米种植品种、规模、销售渠道以及气象工作在粮食种植中的具体运用;来到了莲花县气象局,现场观摩了县局综改后新的业务楼及院区工作生活环境,了解突发事件预警平台的使用情况。31日,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上栗县鸡冠山乡豆田村农博园、金山镇气象信息服务站、上栗县气象局,深入调研基层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建设责任落实情况、农村防雷公共安全监管等有关情况。


    在赴县区调研的过程中,市人大调研组领导认真听取了市气象局罗敏局长关于气象服务三农、助力全市乡村振兴有关工作情况的系统汇报,调研组领导充分肯定了气象部门近些年来在“三农”工作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并表示,气象工作与“三农”有着密切联系,农业是受气象条件影响最敏感和依赖性最强的产业,农村是抵御气象灾害能力最薄弱的地区,农民迫切需要获得气象信息和科技服务。希望气象部门进一步提升气象预报预测水平,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进一步巩固气象服务“三农”的成果;进一步健全“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长效管理机制;各级政府要加大“三农”气象服务资金投入,完善气象信息发布网络建设和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建设,确保智慧气象服务产品进千家万户,促进气象工作在服务“三农”、助推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


    市人大调研组最后指出,在今后乡村振兴工作中,气象部门仍“大有可为”,希望全市气象部门克服困难、主动作为,在全市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做出新的贡献。(文/朱俊军)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