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罗小云副省长批示肯定人工增雨工作成效

来源:省人工影响天气中心      时间: 2021-02-24 12:02:47 打印本页


    2月23日,罗小云副省长在省局报送的《江西省气象局关于近期人工增雨工作情况的报告》气象呈阅件上作出批示:工作成效明显,望继续针对今年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情况,做好预报预警,及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为缓解旱情、降低森林火险等级、增加生态水源涵养,全省各级气象部门放弃春节假日休息,以超常规状态全力组织开展飞机和地面人工增雨立体作业。2月7-22日,全省共开展地面火箭、地面发生器人工增雨作业207次,组织2架高性能增雨飞机开展作业6架次,航程近6000公里,累计影响面积9.4余万平方公里,增加降水量约4亿吨。为缓解前期气象干旱、降低森林火险等级和增加生态水源涵养发挥了积极作用。

目前,全省人影作业分队仍严阵以待,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将伺机开展飞机和地面人工增雨作业。(文/郭艳君)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