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省农气中心专家赴修水开展春茶采摘气象服务

来源:修水县气象局      时间: 2021-02-24 10:28:09 打印本页

223日,江西省农业气象中心联合修水县气象局到上杭乡、大椿乡等茶厂开展茶叶采摘气象服务,并指导茶农提前采取措施防范倒春寒。

据气象观测资料显示,修水县2月以来的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5.3℃,创历史新高。受气温明显偏高影响,茶叶比往年发得早。据当地茶农介绍,今年是有史以来春茶最早开采的一年,开采期比去年提前了近20天。但由于春季气温波动幅度大,后期将有持续阴雨天气,且可能出现倒春寒。为切实保障修水春茶生产,省农气中心和修水县局茶叶气象服务专家及时赶到现场查看春茶长势,提醒茶农抓住春茶价优、温光条件较好的时机抓紧采茶制茶,并注意关注天气预报,做好倒春寒灾害防御工作。

据悉,为应对气候变暖对我省春茶生产的影响,江西春茶开采期气象服务也相应提前。今年210日大年二十九,省农气中心联合修水县气象局为广大茶农及时群发信息,提醒今年春茶萌发期将早于去年。在服务信息的指导下,修水广大茶农春节期间便着手准备采摘春茶。今年雨水节气刚过,茶厂内许多春茶就已经萌芽。目前,各大茶厂正热火朝天采制头春茶。“感谢气象局的预报信息!今年头春茶一般都要卖到2000多元一斤还供不应求!”修水县上杭乡东谷潭有机茶茶厂负责人周衍德高兴地说。(文/周鑫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