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江西开展大规模立体化跨区域增雨作业

来源:      时间: 2021-02-09 21:53:31 打印本页

 2月9日,在空军、民航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国家高性能人工增雨作业飞机从赣州黄金机场腾空而起,先后2次分赴广东北部和福建中北部进行飞机人工增雨作业,为今年春季跨省跨区域飞机人工增雨作业拉开帷幕。

据气象部门预测,2月7日至10日影响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的降水天气过程十分有利于开展人工增雨。为有效缓解前期的旱情,江西、黑龙江、广东和福建等省的人影团队充分利用国家高性能人工增雨作业飞机停靠赣州的有利条件,科学研判、周密部署,打破行政区划,联合组织赣粤闽跨区域飞机人工增雨作业。与此同时,省人影中心还组织了全省96支地面作业分队大规模实施跨行政区联合作业。

据统计,自2月7日以来,全省共开展地面人工增雨作业123次,发射火箭弹221枚,燃烧碘化银烟条71根,开展飞机增雨作业4架次,航程4000多公里,累计受益面积近6万平方公里。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共同作用下,作业影响区普降小到中雨,有效缓解了前期旱情,降低了森林火险等级。

预计本次降水过程还将维持,全省人影作业分队严阵以待,密切监测天气变化,继续抓住有利时机开展立体化人工增雨作业,为我省乃至赣粤闽三省抗旱减灾保驾护航。(文/郭艳君)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