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省03专项办到省气象局开展调研指导

来源:预报处      时间: 2021-01-14 16:57:26 打印本页

为推进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简称03专项)与气象部门的深度融合,1月11日,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03专项办副主任陈金桥,专程到省气象局调研指导03专项工作,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詹丰兴、二级巡视员何财福参加座谈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詹丰兴局长就江西气象事业发展整体情况作了介绍,指出气象现代化建设需要依靠科技创新,不断加强信息技术应用。何财福二级巡视员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全省科技创新工作、围绕“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为“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提供优质气象服务、2个刚刚入选的03专项及5G项目的进展、下一步推进5G+气象的思路等情况。双方围绕气象科技创新,加强气象与03专项的结合,为更好满足江西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平安江西、数字江西、智慧江西”,大力发展智慧气象,全面提高气象服务质量和效益进行了交流。陈金桥副厅长表示,气象部门在信息化应用上有很好的基础,智慧+气象+行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下一步将与气象部门加强合作,精细谋划,统筹推进03专项与气象信息化的深度融合。(图/文 周山华)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