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吉安气象部门抢抓有利天气时机实施人工增雨改善空气质量

来源:吉安市气象局      时间: 2021-01-13 15:58:19 打印本页

    近一个多月,吉安市的降水量比往年同期偏少六成以上,静稳天气持续时间长,扩散条件差,大气污染日趋严重,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产生不利影响。
    针对这种情况,市气象局积极向市政府建言献策,提出加强交通、扬尘管制,增加“洗城”频次,加密大气污染源执法检查等建议,以减轻大气污染,获市政府采纳,并行文下发至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各管委会及市环委会相关成员单位执行。 同时,市气象台加强天气预测预判,及时提供有利作业条件的气象信息,市人影办抓住数次强冷空气影响时机,组织全市气象部门开展多站点、多次发射火箭弹、燃烧碘化银焰条实施人工增雨作业,使吉安市空气质量得到良好改善。(文/黄小红)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