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我省部署持续做好寒冷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1-05 16:53:15 打印本页

    1月5日,江西省气象灾害防御(人工影响天气)指挥部办公室印发通知,部署持续做好寒冷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通知指出,本周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持续下降,天气寒冷。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将防范工作抓细、抓实,提前准备,慎防低温、雨雪、冰冻、大风等恶劣天气对能源供应、农业生产、交通旅游、卫生防疫和人体健康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通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应对,增强部门间信息交流和资源共享,最大限度减少恶劣天气造成的影响。要做好防范流感和防疫、交通、旅游,特别是高海拔山区和景区的安全管理工作;做好能源、水电和通信保障工作,加强线路、设备巡查,以及城市供水供气管网的维护,防止管道冻裂;要加强农业和林业生产防风防冻工作,禽畜养殖区要提前备好物资,及时启动保温增温装置,水产养殖区要适当灌深水,以水调温,农业大棚、养殖圈舍等,要提前做好加固支撑,以防大风造成设施受损;要充分利用多渠道,广泛发布传播灾害预警信息和防灾减灾避灾知识,提高公众应对灾害的意识和能力。

    根据省气象台预报,本周将有3次冷空气影响我省,分别出现在5日-6日白天(弱)、6日晚-8日(较强)、10-11日(中)。其中,5-8日累计降温幅度可达6~8℃,6日晩-7日,赣北赣中有降雪,局部有中到大雪。8日前后赣北赣中可降至零下5℃~零下3℃,局部山区可达零下7℃~零下6℃;赣南可降至零下3℃~0℃。冷空气影响期间,江湖水面和平原河谷阵风可达7级左右,浅水和潮湿路面有结冰。(文/李钦 邓敏佳)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