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江西:研发多项双季稻气象适用技术

来源:气科所      时间: 2020-11-19 09:40:59 打印本页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杨军 黄淑娥 记者邓敏佳报道 112日,由江西省气象科学研究所主持完成的公益性行业(气象)科研专项《气候变化背景下双季稻生产全过程的气象适用技术研究》项目顺利通过验收。该项目研制开发多项可供业务服务应用的双季稻气象适用技术,为我国双季水稻高效利用气候资源、避灾安全种植、结构调整与布局、气象灾害防御等提供科学依据和技术支撑。

该项目在江西、江苏、广东等地进行了为期23年水稻气象适用技术开发试验,并开展双季稻区气候资源演变规律及双季稻种植气候灾害变化风险、水稻抵抗不利温度影响的生理机制等研究,建立双季水稻避灾安全种植区划方法和指标,阐明了双季水稻抵抗高温、低温影响的生理机制,揭示了气象适用技术应用对稻田小气候环境和形态特征的定量影响,制定了可供业务服务应用的7项双季稻气象适用技术定量指标,开发了7项双季稻气象适用技术,出版《双季水稻气象适用技术》,有关成果在业务服务中得到广泛应用。

(来源:《中国气象报》20201113日第三版 责任编辑:简菊芳)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