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我省首个农业领域的区域气候可行性论证通过评审

来源:农业气象中心      时间: 2020-11-13 16:42:46 打印本页

报告资料详实可靠、方法科学合理、论述全面完善,为高安市优质稻的发展规划提供了科学依据。”近日,由江西省农业气象中心承担的《高安市优质稻生产区域气候可行性论证报告》评审会在南昌召开并通过专家评审。

该项目是江西省农业气象中心根据高安市盛发粮油有限公司的委托,对高安市优质稻生产布局规划开展的优质稻生产区域气候可行性论证。项目对高安市优质稻的种植现状进行了调查分析,并利用气候资料,依据优质稻高产优质的气象指标,分析了高安市的区域气候特征以及优质稻的生产气象条件,对影响优质稻生产的主要气象灾害进行了重点分析,得出了高安市优质稻布局规划和生产措施等建议。

高安市优质稻区域性气候可行性论证是我省近年来首个农业领域的区域气候可行性论证项目。该项目的顺利开展,不仅为高安大米发展提供了气象支持,也为省农业气象中心后期进一步开展农产品品质气候区划,更好地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积累了宝贵的业务技术和服务经验。

据悉,近年来,在乡村振兴专项工作指导下,江西省农业气象中心立足我省农业生产特点和气候特点,开展了一系列的农业种植气候区划和农业气象灾害风险区划,并结合我省绿色、优质、生态农产品生产需求,在气候资源高效开发利用方面开展了多项工作,相关工作成果受到了各地政府、涉农部门和广大农户的肯定和欢迎,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做出了气象贡献。(文汪建军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