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我省首次在鄱阳湖开展湖气相互作用综合观测实验

来源:气科所      时间: 2020-11-12 09:50:59 打印本页

    为推动江西省气象科学研究所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鄱阳湖近地面物理过程参数化研究”,20201168日,江西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协同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和鄱阳县气象局在上饶市鄱阳县白沙洲乡开展鄱阳湖湖气相互作用综合观测系统的安装工作。经过三天的奋战,大家克服浪高、风大、水深的种种困难,终于完成了鄱阳湖湖气相互作用综合观测系统的安装并正常运行。该系统包括湖面通量观测、湖上梯度观测、辐射观测、水表温度观测以及多层水温观测等,为研究大型内陆湖泊表面边界层、湖泊对局地天气影响以及湖泊地区参数化改进都将起到促进作用。而后,江西省气科所与中科院大气所就鄱阳湖湖气相互作用综合等前沿性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达到了增进理解与学术交流的目的,也为未来双方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文/刘雅楠 图/刘熙明)

安装团队在鄱阳湖上的合影

安装好的鄱阳湖湖气相互作用观测系统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