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为社会发展贡献气象力量--省大探中心保障科青年文明号创建纪实

来源:大探中心      时间: 2020-11-10 11:04:02 打印本页

2019年以来,江西省大气探测技术中心保障科把创建省级“青年文明号”活动作为凝聚科室青年、带领青年建功立业的有效载体,紧密围绕气象探测业务,时刻秉承“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精神理念,开展了系列活动,推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

    10月21日下午,青年文明号先后来到罗亭中学和桑海中学开展气象科普活动,青年文明号成员通过多媒体教学、现场互动等形式,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气象观测的发展历史,结合校园气象站,讲解了各类气象观测设备及其观测方法,期间,学生们踊跃发言和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表现出对气象知识的极大热情。

省大探中心将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局校园气象站“结对子”合作协议,以创建青年文明号为契机,通过组织技术人员深入校园举办气象科普讲座,指导校园气象站的建设、管理和维护,利用黑板报、广播、网站等方式开展气象科普宣传。


二、开展“蓝天、白云、青青草”活动

10月30日上午,青年文明号来到艾溪湖湿地公园开展“蓝天、白云、青青草”志愿活动,加强环保宣传,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维护城市的生态环境。青年文明号成员沿着湖边道路,一边捡拾行人丢弃的废弃物,一边向行人宣传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

    通过参与此次志愿者活动,成员们不仅感受到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也体会到生态环境的保护需要我们每一个公民的参与,只有通过大家坚持不懈的努力,我们的家园才能更美好。


三、开展“气象探测业务开放日”活动

10月30日上午,南昌市工程学院师生共90多人先后来到省大探中心参观学习。保障科青年文明号带领大家参观了保障科实验室中的各类地面气象探测设备,并向他们介绍了相关设备的探测原理、观测方法以及实际应用,期间还就学生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和讨论。

通过此次开放日活动的学习和交流,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仅对目前的气象探测技术有了比较直观的了解,同时也丰富了自身的知识结构,对于今后的就业和自身发展规划也有一定的启发意义。

四、开展“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博物馆青年志愿者”活动

11月6日上午,青年文明号来到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博物馆开展志愿者服务工作。

青年文明号成员分别在博物馆游客中心、博物馆主馆和刘贺墓园等地协助博物馆工作人员开展现场秩序维护、游客参观引导和游客信息登记等志愿工作。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开展井然有序、卓有成效。

通过此次活动,搭建了省大探中心和海昏侯国遗址博物馆的联系平台,也使青年文明号成员对于南昌本地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成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更加深入地了解江西本地的历史文化,也将不遗余力地开展宣传,让更多人了解南昌,了解江西。

“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省大探中心保障科青年文明号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中心的带领下,继续提升团队协作能力和凝聚力。以气象探测业务为抓手,不断推动青年志愿者工作制度化、专业化。(文/曾杨)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