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聚焦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第18期江西气象大学习讲堂开讲

来源:宣传中心      时间: 2020-11-09 09:57:54 打印本页

11月6日上午,省气象局在昌举办了第18期江西气象大学习讲堂,江西广播电视台金牌调解人民调解委员会特聘调解员、国家心理咨询师琚萍应邀作题为《传承好家风,弘扬好家教,构建和谐家庭》专题辅导讲座。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詹丰兴主持大学习讲堂并讲话。

琚萍老师在讲座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历史上的一些家风对家庭乃至家族和社会造成影响的正反案例,深刻阐述了传承好家风的重要意义;围绕教育真相、世界真相、智慧真相、改变真相等四大家庭教育真相,以生活中的细微事例入手,指导全省气象部门干部职工如何弘扬好家教、构建和谐家庭。使参会人员从更深层次认识到了良好的家风、家训和家教对形成良好社会风气的重要性,对引导全省气象部门干部职工加强家庭建设、促进家庭和睦、培养家教家风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专题辅导讲座结束时,詹丰兴局长就加强全省气象部门干部职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切实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教家风。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把修身、齐家落到实处。改变思维,从“难断”家务事转变为“要断”家务事,做到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该管的事管好,把该做的工作做好。理清“家物”,参照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的“模版”,开展自主摸查。善于调解家庭纠纷,做到“能断”家务事,乃至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

据悉,琚萍老师系江西省聆心妇儿关爱服务发展中心秘书长、南昌市瑜伽树爱心公益发展中心副会长、江西广播电视台金牌调解人民调解委员会特聘调解员和金牌栏目观察员、国家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咨询师、中国心理科学传播讲师、江西农业大学和南昌商学院客座教授,长期从事婚姻家庭调解、青少年心理问题咨询、困境儿童和妇女救助帮扶等工作,在指导构建幸福家庭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

此次江西气象大学习讲堂采用“现场授课+视频直播”的形式进行,在昌局领导、省局机关各内设机构全体公务员、省局直属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和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以及其他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学习会;江西信息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部分其他教职员工代表、各设区市气象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和中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以及其他干部职工和部分干部职工家属、各县级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以及相应干部职工家属在各分会场参加学习会。(图/文 邓敏佳)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