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智观云天”升级版获2020VR产业大会VA/AR创新奖

来源:大探中心      时间: 2020-10-20 16:27:37 打印本页

 “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于10月19日在江西南昌开幕。江西省大气探测技术中心负责研发的“智观云天”2.0升级版——气象观测场站设备监测系统参展,获本届VR产业大会VR/AR创新奖。



 “智观云天”2.0(升级版)在1.0版基础上,融合我省气象观测智能化、自动化建设的最新成果,优化了天气现象仿真与实况模拟功能,扩展了实景观测数据和多类观测设备接口,将天气现象自动观测(天脸识别)、温度雨量多传感器融合观测等业务纳入“智观云天”场景应用管理。



 “智观云天”2.0(升级版)可实时监控全省各台站天脸识别系统观测图像、三温三雨融合观测数据和设备,为台站观测业务运维保障提供技术手段,对观测业务自动化改革等具有重要意义。



 “智观云天”在2020世界VR大会应用展示,再次吸引众多专业人士驻足关注,江西日报、大江网、信息日报等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参观民众纷纷排队现场体验,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进一步提升了我省气象部门行业形象和影响力。

(文、图/黎志波 )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