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现代化办赴江西调研指导气象技术管理工作

来源:改革办      时间: 2020-09-30 12:40:37 打印本页


9月28日,中国气象局现代化办调研组赴江西省调研指导气象技术管理工作。调研组由中国局发展规划院副院长廖军、减灾司副司长冯玲等一行五人组成,江西省局詹丰兴局长、邓世忠副局长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邓世忠副局长汇报了江西省气象技术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相关措施与建议,与会同志也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围绕重大规划、重大工程、重大科技、重大业务、气象数据、标准应用等重点领域面临的难点问题,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调研组对我省气象技术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江西省局注重气象事业发展的顶层设计,争取省政府及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出台支持全省气象事业发展的政策在指导气象工作方面发展发挥了重大作用,特别是对气象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在气象技术管理工作方面突出制度建设,注重重大规划、重大工程等方面的组织实施落实,扎实推动重点领域工作。同时,调研组对江西省局的气象技术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詹丰兴局长总结时指出,气象工作具有技术容量大、科技含量高、队伍素质好、技术体系复杂等特点。气象技术管理覆盖面广,但不是取代现有的业务、服务、科技等方面的管理,应更加关注重大、跨领域、长远发展的问题,更加注重完善相关的体制机制,更加注重资源的优化配置。同时要求,江西省局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在实践中加强气象技术管理工作,做好气象事业长远发展设计与阶段性技术管理的有效衔接,从更高层次提升管理水平。


省局减灾处、观测处、预报处、计财处、人事处、法规处、现代化办主要负责人,以及现代化办有关人员参加座谈会。(图、文/吴凡)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