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宜春:多部门联合开展中秋国庆前防雷安全检查

来源:法规科      时间: 2020-09-30 12:37:06 打印本页

中秋国庆假期临近,为进一步压实企业防雷安全主体责任,9月下旬,宜春市气象局会同市文广新旅局、市应急管理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重点对旅游景区、文物保护单位和易燃易爆危化场所进行防雷安全检查和普查。

检查组通过现场勘察、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对企业防雷设施、落实防雷安全主体责任、防雷装置定期检测、气象灾害预警信息接收处置、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及应急演练等情况进行检查和隐患排查,对发现问题及时向企业负责人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同时向企业负责人宣讲了雷电、大雾、暴雨等气象灾害防御科普知识和防御措施。

此次检查也是落实省局关于开展防雷安全普查工作的有效举措,通过与文广新旅、应急管理等部门沟通联动,加强信息通报和共享,充实、更新了防雷重点单位数据库,建立了最新的防雷监管台账,为景区、文博、易燃易爆危化场所的防雷安全监管全覆盖提供了有力支撑。(文/郭亮)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