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省大探中心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

来源:大探中心      时间: 2020-09-24 16:31:00 打印本页

9月17日,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揭晓,由我单位魏明明主持承担的“基于蒙特卡洛法的自动气象站传感器不确定度的评定及应用研究”项目成功获批,项目批准号:42065011,该项目以大气探测技术中心为依托单位,直接经费35万元。

该项目拟采用蒙特卡洛方法对我国自动气象站传感器测量结果的不确定度进行升入探讨和研究。在基础理论方面,可以突破现有的GUM评定方法的局限;在应用方面,可以为观测数据的合理应用、仪器的改进和研发提供有力地技术支持,为获取实时、准确、可靠的气象观测数据提供重要支撑。

近年来,大探中心认真落实省局研究型业务建设实施方案,围绕观测业务发展需求,努力提升业务科技内涵,研究型业务发展呈现良好态势。该项目是我中心获批的首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实现了我中心在国家级科研项目零的突破。项目的成功申报,对提高我中心科学研究水平,促进气象装备保障向大气探测技术支持转型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文/魏明明 )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