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刘雅鸣会见江西省副省长罗小云共商“十四五”江西气象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时间: 2020-09-14 10:24:41 打印本页

中国气象报记者李一鹏报道  910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在京会见江西省副省长罗小云一行,双方围绕深化省部合作、共推十四五时期江西气象事业发展进行会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矫梅燕参加会见。


  刘雅鸣对罗小云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感谢江西省委、省政府对气象事业的大力支持。她表示,全国气象部门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科技创新和业务改革,全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进一步提升气象保障服务能力。江西是防汛大省、水利大省,气象灾害频发多发,易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较大影响。中国气象局将继续对江西气象工作给予支持,不断丰富江西气象事业发展的科技内涵,围绕省委、省政府部署,全面提高防汛救灾、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的气象保障能力。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机制,共同加大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的支持投入力度,推进江西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罗小云转达江西省委、省政府对中国气象局的谢意,感谢中国气象局长期以来对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防汛救灾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江西气候多变,区域性洪涝、伏秋季连旱等气候极端事件频发,防汛救灾工作首先需要气象部门筑牢第一道防线。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省气象局作为气象保障服务试点,为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提供了有效助力。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强化省部合作机制,适时召开省部合作联席会议,持续推进十四五时期深入合作,不断提升江西气象现代化建设水平和防汛救灾、生态文明建设、农业生产等气象保障服务能力。同时,共同落实好双重计划财务体制和有关政策,加大在科技创新、业务发展、人才培养、队伍保障等方面的投入支持力度。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