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江西省志·气象志》通过初审

来源:宣传中心      时间: 2020-08-05 15:13:01 打印本页

8月5日上午,《江西省志·气象志》初审会在省局召开。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詹丰兴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副主任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甘根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国栋主持会议并介绍《江西省志·气象志》初审稿编纂情况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棉标专家对《江西省志·气象志》初审稿进行评审,并提出书面评审意见。


詹丰兴对甘根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他们对《江西省志·气象志》编纂工作的精心指导。编纂《江西省志·气象志》对于我省气象部门来说,是一件非常重要的工作。编纂《江西省志·气象志》既是对历史负责,又要为发展做贡献,同时气象资料在各类志书的编纂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同时,他对省局修志办全体成员多年来在编纂《江西省志·气象志》过程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对他们退休不离岗的认真敬业精神表示敬佩。


甘根华对初审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江西省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修志工作,除完成《江西省志·气象志》的编纂外,同时参编《江西省鄱阳湖志》、《江西省自然环境与观测志》、《江西省政府志》、《江西省科技志》、《江西省人物志》、《江西省水文志》以及中央军委编纂的《军事地理志》(江西气候部分)等7部志书。对此,他对省气象局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甘根华指出,《江西省志·气象志》初审稿政治观点正确,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初审稿共计130余万字,资料丰富,涵盖气候、大气探测、通信网络、气象预报、气象服务与防灾减灾、科学研究、综合管理与依法行政、设区市气象概况等内容,基本能够体现20年间江西省气候变化及气象事业发展历程。同时初审稿的时代性及地方性较为突出,记录了江西省气象台站建设、预测预报、气象服务等方面的发展脉络,尤其是江西频发的洪涝、干旱、雷电灾害等内容均得到体现。


省局修志办常务副主任、《江西省志·气象志》主编邓晓明表示,将按照初审会提出的修改意见,按时保质完成《江西省志·气象志》的修改。


省局国家级首席预报员许爱华省局现代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聂秋生省地方志办秘书处处长杨沂柳省地方志办方志处副处长王小军省地方志办方志处一级主任科员孟秀作为《江西省志·气象志》初审专家参加会议,并提出书面评审意见。《江西省志·气象志》副主编罗初元、马中元林景辉参加会议。(图/文 邓敏佳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