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2020年高考、中考气象保障服务表示感谢

来源:减灾处      时间: 2020-08-04 15:04:04 打印本页

7月29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省气象局发来感谢信,对省气象局在2020年我省普通高考和中考中提供的气象保障服务表示感谢。感谢信指出,省气象局高度重视,主动担当,针对考试期间可能发生雷电和洪涝灾害的情况,加强中短期天气和汛情的预测、预报、预警,发布了考前温馨提示,为实现“健康考试、公平考试、平稳考试、温馨考试、诚信考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与保障。

据悉,今年高考、中考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考试延期至7月举行等多重考验下组织的一次非同寻常的“大考”,又遭遇连续区域性暴雨至大暴雨以及十分严峻的汛情。全省各级气象部门树牢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积极与教育部门对接专题气象服务需求,滚动向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通报气象预测预报预警信息,精心做好雷电落区和强降雨精细化预报服务。按照周到细致和人性化的要求,借助部门内外各类信息发布渠道,及时发布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高考、中考专题气象服务产品,并引导广大学生、家长和教师关注临近预报。(文/周军辉)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