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江西:气象服务助力农业救灾复产

来源:农业气象中心      时间: 2020-07-30 10:02:49 打印本页

7月以来,受长江中上游来水和本省暴雨共同影响,环鄱阳湖地区江河湖库水位长期居高不下,给农业生产造成严重损失。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江西省气象局进一步强化粮食生产气象保障服务,727日编发“关于利用夏秋季农业气候资源做好灾后生产自救的建议”的专题呈阅件,面向省委省政府及农业管理部门开展决策气象服务,针对环鄱阳湖区重点县夏秋季的积温、降水、初霜日期等农业气候资源进行分析,预判今年寒露风发生趋势,为灾区农业改种补种提供科学参考。

729日,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组织农业、水利、气象等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农田排涝和农业补种工作,省气象局气候与农业气象首席专家参加会议,就下半年农业气候特点及趋势预测发言并提出改种补种建议,被指挥部采纳,在农业救灾安排部署中发挥气象保障作用。(文:郭瑞鸽、张超美)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