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九江:严盛平副市长就“粮食安全气象呈阅件”作重要批示

来源:九江市气象台      时间: 2020-07-28 16:06:02 打印本页

近日,九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严盛平就市气象局《气象呈阅件》——“粮食安全专题气象服务”,做出“此件对指导我市粮食作物补种改种具有重要参考意义,请各地高度重视,合理安排好后期农业生产” 的批示。

7月份以来,受强降水影响,长江、鄱阳湖水位全面超警,鄱阳湖全流域水位创历史新高,长江九江段水位接近历史(1998年)最高。为最大限度降低因洪涝灾害造成的损失,确保我市今年的粮食安全,7月21日,九江市农业气象中心积极与省气候中心专家一起精心会商,就八、九月份天气趋势,特别是今年我市寒露风发生趋势,提前进行分析研判,制作专题服务材料,指导全市受灾粮食作物的补种改种、特别是二晚的播种育秧。

当前,全市各受灾地区正在抢排水、抢播种,确保“上半年损失下半年补、早稻损失晚稻补”,以最大限度保障全年的粮食安全。(文/周妍)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