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吉安市首套酸雨自动观测系统设备在井冈山落户

来源:井冈山市气象局      时间: 2020-07-28 16:05:12 打印本页

7月22日,吉安市首套TCYII1型酸雨自动观测系统在井冈山市气象局茨坪站完成安装调试,标志着井冈山国家地面观测站自动化建设又前进了一大步。

该套观测系统以全自动分析子系统为核心,安装在室外观测场,由感雨器、降水采集器、分析仪三部分组成。观测系统通过感雨器感应降雨,降水采集器自动采集降水样品,并将所采集的水样经管路输送到分析仪。分析仪自动对降水样品的pH、电导率及温度进行测量,并记录和存储有关测量数据。此外,该套观测系统设备还具备电极自动保护、自动清洗功能和漏斗自保护等功能,实现了对酸雨的自动监测。

据悉,该套酸雨自动观测系统设备的安装只是井冈山市气象局提升国家地面气象观测站自动化能力建设项目的其中之一,后续还将完成天气现象视频监测系统。所有项目建设完成后将进一步提升井冈山地面气象观测站各种气象要素自动化观测能力及水平,对服务井冈山市经济发展和农业种植将起到积极的作用。(文/叶超)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