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九江市紧急召开防汛会商会部署防汛和气象灾害防御工作

来源:九江市局      时间: 2020-06-24 11:34:21 打印本页


622日下午,九江市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指挥长严盛平根据气象部门建议,紧急组织召开全市防汛会商会,分析研判雨水情发展趋势,研究部署防汛和气象灾害防御工作。


会上,市气象局王传根局长就天气形势和预报预测情况作了专题汇报,并对防范连续强降水天气过程提出了具体建议。严盛平副市长在会上要求:一是务必要绷紧防范之弦,从细从严从实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务必要加强研判预警,提高预报精准度,延长预见期,为防灾减灾救灾和科学决策赢得主动和时间。三是务必要盯紧防御重点,加强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城乡内涝防范,做好防汛重点区域巡查,坚决落实提前转移机制。四是务必要强化值班值守,加强值班力量配备,加密巡查频次,加大督促检查力度。


据了解,针对此次降水过程,九江局提前做出预报,制作了一期《气象呈阅件》,指出23日~25日全市将迎来新一轮暴雨天气过程,平均累计雨量80120毫米、局部20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4060毫米,降雨落区与前期有重叠,致灾可能性强,并建议召开防汛会商会。九江局的提前服务,针对建议,得到了市政府严盛平副市长高度肯定,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各地高度警惕,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切实做好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以及城乡积涝防范应对工作。


当日,九江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下发一期明电,部署加强新一轮暴雨天气过程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九江局也于62217时将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并启动了逐6小时滚动预报服务,努力避免和减少气象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文/费雨婷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