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我省三部门联合部署强降雨防范工作

来源:宣传中心      时间: 2020-06-24 11:27:28 打印本页


  623日,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省气象灾害防御(人工影响天气)指挥部办公室联合印发《通知》,部署做好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


《通知》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强降雨防范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决不能放松防汛的弦,切实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科学研判,统筹做好蓄水抗旱工作,严防雷电、大风等灾害性天气,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做实做细各项防汛措施,加强会商研判、预测预报预警、指挥调度和应急值守突出做好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城乡内涝、在建工程安全、中小水库(水电站)等防御工作坚持提前转移避险制度不放松,加强工程巡查防守,做好应急抢险救援和救灾救助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强汛情灾情和防汛救灾等工作情况调度,规范信息报送,精准发布信息,视情启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安排救灾款物,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通知》强调,各地各单位要严防雷电、大风等可能导致的灾害,做好建筑施工场地、户外广告牌、临时搭建物、危旧房屋以及高山和水上景区、户外作业人员的安全防范工作。强化防雷减灾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防雷安全监管职责加强油库、气库、化学品仓库、烟花爆竹、石化等易燃易爆场所以及雷电易发区内的矿区、旅游景点等重点单位的防雷安全隐患整治广泛开展防雷安全科普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等“五”活动,提高全民的防雷减灾与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通知》要求,赣南和赣中南部地区要在确保水库安全的情况下,“一库一策”统筹做好蓄水防旱工作科学调度,精准施策,保障后续用水需求有条件的地方可适时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积极稳妥地做好水库蓄水工作。(文/邓敏佳)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