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上饶:开展防雷安全检查,筑牢安全监管防线

来源:政策法规科      时间: 2020-06-23 13:39:39 打印本页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上饶市局组织开展了全市防雷安全专项大检查,筑牢防雷安全防线。


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这一“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主题,上饶市、县气象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抓好防雷安全管理工作。重点对易燃易爆场所、旅游景点等进行了防雷安全专项检查,主要从防雷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防雷装置定期检测制度落实情况、防雷装置日常巡查维护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发了整改意见,要求主体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到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雷电灾害。


2020年,上饶市、县气象部门进一步加强与应急管理等相关部门的联动合作,健全部门协同监管机制。市气象局与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度防雷减灾管理工作的通知》,广信区、广丰区、铅山县、弋阳县、三清山等地气象、应急管理(安监)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防雷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并联合开展了防雷安全专项检查。


在开展防雷安全检查过程中,结合《气象法》实施二十周年专题宣传活动,检查人员还积极向检查对象宣传《气象法》《江西省雷电灾害防御办法》《防雷减灾管理办法》等防雷相关法律法规和雷电灾害防御科普知识,提高主体单位和责任人员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文/赵鹏)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