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组织开展暴雨灾害气象应急演练

来源:办公室      时间: 2020-06-17 15:47:47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健全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机制,提升省气象局应急管理统筹协调能力,提高气象部门应对突发气象灾害的应急处置和决策服务水平。6月16日,省气象局组织开展2020年暴雨灾害气象应急演练,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此次演练以人员从少,场地从近,时长从短为原则。演练场地选在南昌市南昌县,省局应急办、省气象台、省大气探测技术中心、省气象灾害应急预警中心、省气象信息中心、南昌市气象局参加演练,所有人员分成6个工作组。

上午8时45分,演练正式开始。各工作组人员迅速在省气象防灾减灾科技中心大楼前集结,人员、车辆、设备、仪器迅速到位,集结赶赴现场。上午9点20分到达现场后,各工作组密切配合,迅速调试好应急车和雷达监测车设备。开启应急车视频可视会商系统终端,顺利完成了省局、南昌市局应急车与省局气象台和省局预警中心实时会商任务。随后,通过无人机进行现场拍摄,将拍摄的实况信息通过车载会商系统实时传输到省防灾减灾指挥中心。最后,省气象台预报服务人员经过综合分析,得出现场预报结论,拟好气象应急决策服务材料,将现场分析报告传输到省防灾减灾指挥中心,通过各种渠道发布预警信息。11时20分,宣布气象应急服务演练结束。各工作组在演练中协同配合,上下联动,高效有序,对应急处置流程和应急设备使用更加熟练。

本次演练既检验了处置气象灾害的能力,又收获了宝贵经验,切实提高了气象部门应急服务实战水平,取得了良好的演练效果。(图/李勇、万昕成 文/李勇)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