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景德镇:严阵以待迎战降水集中期

来源:      时间: 2020-06-01 12:09:58 打印本页


为迎战即将到来的降水集中期,景德镇市气象局高度重视、严阵以待。531日全国早间会商结束后,市局召开气象服务领导小组、技术把关小组会议,部署暴雨来临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进一步学习传达了孙国栋副局长在景德镇汛期检查中提出的五点要求和结合景市实际提出的落实意见。参会人员还学习了《中国气象局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技术把关小组组长陈鲍发对前期气候、雨情、服务及未来天气作了通报,介绍了我市在建水利枢纽工程及浯溪口水库汛期调度对气象服务要求。各科室负责人提出了相应具体措施。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局气象服务领导小组组长周山最后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现在已进入防汛最关键时期,今年又恰逢水利枢纽工程在建、浯溪口水库投入运营使用等新情况,市领导也要求积极发挥好浯溪口水库调度功能,这也对气象预报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二是要立足于气候异常,超常规开展预报和服务工作,市台要进一步加强会商和对县局指导,靶向进行预警信息发布,提升服务效果。三是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单位各科室要进入临战状态,进一步加强应急值班、装备保障、宣传报道等各方面工作,加强对应急值班人员应知应会的培训。四是要严明纪律,厘清并落实责任,牢牢树立生命至上理念,各项措施要落地落实、抓小抓细、抓防患于未然,确保今年防汛气象服务万无一失。


(文/黄龙飞 )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