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宜春:两套智慧农业自动站“落户”油茶林

来源:宜春农气中心      时间: 2020-05-29 16:09:11 打印本页

近日,宜春市气象局在江西星火农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油茶基地和宜春元博山茶油科技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油茶基地各建一套8要素智慧农业自动站,为促进现代农业增产丰收,加快推进地方油茶主导产业提供有力科学保障。

智慧农业自动站可实现对油茶林的气温、湿度、风向、风速、日照、降水量、10-60cm土壤温度和10-60cm土壤湿度等气象要素的实时观测和数据采集,为油茶生产提供第一手的观测资料,并通过无线方式将数据上传至数据服务器。用户可通过Web页面方式对气象要素数据进行多层级的共享访问。

此外,智慧农业自动站的使用,为气象部门对油茶生育期气象服务指标和开展课题研究工作提供了依据。气象工作人员可根据气象要素数据,结合天气变化对油茶农事生产、病虫害防治、灌溉、追肥等进行技术指导,充分发挥气象对现代农业生产的科技支撑作用。同时,为该市开展农业气候资源利用和农业种植区划提供科学依据。(文/郭水连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