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南昌:樊三宝副市长部署气象灾害防御和气象现代化推进工作

来源:南昌市局      时间: 2020-05-19 16:50:12 打印本页

519日,南昌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暨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在南昌市人民政府召开,分管副市长樊三宝出席会议并讲话。

樊三宝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气象工作,从战略层面谋划部署气象事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做出重要指示批示。过去的一年,气象部门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有效防御了多次强对流天气过程,有序组织了超历史规模和效益的抗旱增雨空地联合作业,有力推动了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乡村振兴气象服务。气象现代化水平显著提高,全省首创“城市内涝气象风险预警服务”,气象现代化评分连续三年位居全省第一。

樊三宝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气象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作用。一是要突出重点,盯紧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健全气象灾害防御机制,完善突发事件预警体系,提高人工影响天气能力,全力做好今年的气象灾害防御。二是要补齐短板,确保实现今年目标,科学谋划长远规划,统筹利用气象资源,加快推进我市气象现代化建设。三是要强化支撑,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科技支撑,落实经费保障,全面保障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和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务必要围绕“彰显省会担当”的新要求,统一思想、强化措施、责任到位、密切配合、扎实推进,确保今年的气象工作进展有序、取得实效,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南昌样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小文主持,南昌市气象局局长谢银水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气象灾害防御和气象现代化建设工作情况,布置了今年的工作任务。(图、文/林嘉宝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