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参加实况产品技术交流 提升我省实况业务水平

来源:数据环境支持科      时间: 2020-05-18 14:04:04 打印本页


为加强实况产品检验评估,推动建立实况产品全流程检验评估业务, 5月15日国家气象信息中心组织召开了全国实况产品检验评估技术交流视频会,省气象信息中心全体资料业务技术人员参与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预报司和国家气象信息中心领导和专家分别发言,指出了实况业务建设和实况产品检验评估工作的重要性,介绍了国家级实况产品研发以及检验评估进展,并对各省实况产品应用、检验评估工作、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交流指导。通过本次技术交流,为我省实况业务建设、实况产品在本省的检验评估提供了新思路,对促进我省实况业务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近年来,省气象信息中心紧跟实况产品研发前沿,连续派出多名技术骨干参与国家气象信息中心实况产品检验评估研发工作。中心承担了国家级及本省研制的实况产品的全要素、长时序的检验评估工作,开展了本省特色资料融合应用,构建了从产品研制、产品显示、产品检验评估、产品共享服务的全实况业务流程,为我省高分辨率业务应用及精细化气象服务需求提供了重要数据支撑。(图文/李显风)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