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孙国栋副局长督查指导省预警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和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宣传中心      时间: 2020-05-15 15:13:07 打印本页


    5月14日下午,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国栋一行对省预警中心全面从严治党、汛期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督查,并听取了工作汇报。省气象局应急与减灾处处长杜筱玲等陪同。

    督查组通过听取省预警中心主任喻迎春关于中心全面从严治党、汛期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以及中心成立以来的工作汇报,查看会议记录和相关资料,开展全体职工座谈等形式,对省预警中心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汛期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责任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会上,孙国栋对省预警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及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汛期各项准备工作充分,党建业务做得细,安全生产抓得实,管理质量可圈可点,为全省气象灾害防御做出了较大贡献。

孙国栋指出,省预警中心成立以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了快速、健康有序发展,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能力得到了全面提高,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履职能力得到了全面加强、气象宣传科普能力得到了全面提升,成绩斐然。强调,省预警中心要按照省局党组“政治业务深度融合,软硬实力同提升的思重点突破带动整体发展,加强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工作的政策指导行政指导,以预警发布平台上下互通的业务指导。以强化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重点,着力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二要以强化实况业务为重点,大力提升预警信息编辑水平;三要以融入融合为重点,扎实拓展预警信息发布渠道;四要以推动应急联动为重点,扎实履行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职责;五要以集约化推进省突平台建设为重点,扎实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六要以推动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试点为重点,全面提升中心改革发展水平。

喻迎春代表中表态,将严格按照督导组要求改进不足之处,逐条整改落实到位;认真贯彻孙国栋副局长提出的六方面要求,专题研究提出具体落实举措,逐项抓好落实,大力提升气象灾害防御组织能力、预警信息发布水平和气象宣传科普成效。(图文/邓书敏)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