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抚州:气象部门参加防汛抢险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抚州市气象局      时间: 2020-05-14 11:49:53 打印本页

        5月13日,由江西省抚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抚州市临川区、东临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联合主办的2020年防汛抢险暨山洪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演练在抚州市东临新区湖南乡流坊村唱凯堤桩号4+500处举行。抚州市气象局和临川区气象局作为参演单位,主要任务为演练现场提供气象保障服务。

演练现场

     此次演练内容包括气象预测预报及汛情分析研判、水文应急监测、管涌险情处置、滑坡险情处置、水上救护等11个演练项目。气象部门派出应急保障车和应急服务支队,开展救援现场气象要素观测和预报服务。气象应急服务人员第一时间快速完成了移动式自动气象站、车载雷达等仪器实地架设安装,将采集到的地面现场气象要素实况信息和滚动预报结论迅速制作预报服务材料报送现场指挥部,为指挥部后续开展应急演练提供科学依据。此次演练检验了气象部门在通信网络保障、设备架设、信息传输、产品制作等方面快速、精准的应急能力。

现场开展天气分析

     演练结束后,抚州市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徐国义亲临气象应急保障车指导气象工作,对气象部门在演练中的快速反应和及时服务给予肯定。

抚州市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徐国义亲临气象应急保障车指导气象工作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气象应急队伍的应对突发事件作战的能力,为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不断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实现快速反应积累了经验。(图/钟鸣 文/钟鸣、吴欣怡)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