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江西:研究部署收官之年气象扶贫工作

来源:减灾处      时间: 2020-04-03 16:03:41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2020年脱贫攻坚作出的明确指示,全面落实中国气象局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有关部署和要求,331日下午,江西省气象局党组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2020全省气象部门行业扶贫和定点扶贫工作。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詹丰兴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省局工作有关进展,审议了2020年气象助力精准脱贫工作要点和省局定点帮扶工作计划

会上,詹丰兴局长指出,过去几年,全省气象助力精准扶贫工作成效显著,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气象风貌和气象精神,受到中国气象局、省委省政府和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办的一致好评,工作值得肯定。詹局长要求,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全省各级气象党组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确保收官之年各项扶贫目标任务顺利完成省局党组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要统筹协调,加强指导跟踪督办,切实发挥气象服务在精准扶贫中的独特作用,有序推进年度扶贫各项任,同时谋划好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的衔接,促进全省气象为农服务转型升级各市、县级气象局要抓紧研究安排年度扶贫工作计划出阶段、突出重点、突出特色、突出优势好落实要严格执行资金使用各项规定严明派出驻村帮扶工作纪律,同时要关心关爱在一线扶贫点上工作的同志,落实相关政策,尽可能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确保全力做好帮扶工作。

省局党组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和省局驻村工作队参加会议。(文/图 蔡小琴  )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