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2020年4月1日全省全面进入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新时代

来源:观测处      时间: 2020-04-02 10:23:45 打印本页

 根据中国气象局统一部署,3月31日晚20时,我省正式开始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业务切换工作,各国家级台站对地面气象观测业务软件(ISOS)参数进行了设置,省信息中心完成对MDOS进行了相应的配置调整。21时,全省93个国家级台站已经全部完成ISOS软件升级工作,参数设置正常、运行传输正常,21时整点地面气象观测数据Micaps地面综合填图、综合判识填图均显示正常,至此,全省地面观测自动化业务切换圆满完成,标志着我省全面进入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新时代。

  省局对地面观测自动化工作高度重视。此前,省局领导专题研究了我省全面推进地面观测自动化有关工作,制定印发了《全省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改革正式业务运行的通知》,召开了专题推进会,对地面观测自动化工作进行了部署。3月30日10时-14时,观测处组织全省完成各国家级台站地面综合观测业务软件(ISOS)的升级,省级CIMISS综合判识软件的升级工作。

  此次地面气象观测业务改革,取消了人工定时观测,日常值守班等,标志着我省地面气象观测告别人工观测,迈入全面自动化的新时代。我省将以此为新起点,对标“监测精密”要求,持续推进观测业务体制改革、创新观测技术,引导台站业务人员转型发展,促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文/周媛)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