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吉安:召开春季农业生产和汛期气象服务暨基础业务质量提升年活动动员会

来源:吉安市局      时间: 2020-03-27 16:32:57 打印本页


3月26日上午,吉安市气象局召开了2020年全市春季农业生产和汛期气象服务暨基础业务质量提升年活动动员会,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气象局刘雅鸣局长、余勇副局长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省防总和省气象局有关工作要求,部署今年全市春季农业生产和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推进基础业务质量提升年各项活动。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主持工作)胡磊出席会议,市局领导班子,各县(市)气象局局长,市局直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钧对2019年气象业务服务工作成效和不足进行了全面梳理总结,并就做好今年全市春季农业生产和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推进基础业务质量提升年活动等作了部署:一是要认清形势、把握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春季农业生产和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市各级气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对春播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气象服务新需求,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天气气候形势。二是要凝心聚力、善作善成,全力做好今年春季农业生产和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对标“三精”要求,切实提升智慧气象服务水平;对标防汛要求,切实提升防灾减灾气象服务水平;对标春播需求,切实提升农业气象服务水平;对标生态需求,切实提升生态气象服务水平;强化保障措施,切实保障各项部署落地见效,助力全面提升气象服务工作。要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全面提升基础业务质量。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充分理解基础业务质量的重要性;要狠抓落实,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强考核,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努力提升吉安气象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文/郭壮)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