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从严从实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

来源:监控科      时间: 2020-03-27 16:30:58 打印本页

     3月27日上午,为做好当前春播气象服务和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江西省气象信息中心运行监控科组织了业务培训。


     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对2020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运行监控科作为确保信息业务平稳运行的第一道防线,全科人员深知汛期服务工作责任重大,在做好疫情自身防护前提下,积极参与业务学习和应急演练。首先,全科集体学习相关业务文件,温习工作流程、工作制度和应急预案,强化值班值守。然后,邀请专业技术人员授课,进一步学习了“天镜”监控系统、机房监控及基础设备维护等内容。最后,组织了虚拟机切换应急演练


    此次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监控值班人员业务水平和应急保障能力,增强了责任感,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气象服务,为2020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文/魏敏丹)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