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省局党组专题研讨专业气象服务改革发展工作

来源:法规处      时间: 2020-03-27 14:35:24 打印本页

 3月26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詹丰兴主持召开党组会,专题听取专业气象服务改革发展有关情况汇报,并对专业气象服务改革发展工作小组提出的6点建议进行了审议。


为了加快推进专业气象服务改革发展工作,省局党组2019年将“完善专业气象服务体制和机制改革调研”列为党组的重大调研计划;2019年11月,专门召开了全省专业气象服务改革发展研讨会,组织了专题研讨;2020年1月,印发了《江西省气象局关于加快专业气象服务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初步完成了专业气象服务改革发展的顶层设计;2020年3月,成立了江西省气象局专业气象服务改革发展工作小组,并加快了推进步伐。3月26日,工作小组在省局党组前期调研和后期补充调研、解剖麻雀的基础上,提出了加快实施绩效工资改革、打造专业气象服务品牌、整合南昌防雷服务市场、深化部门合作、推进影视集约、推动防雷协会实转等6点建议,省局党组进行了认真审议,并原则同意。


针对下阶段工作,詹丰兴强调:一是省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关于大力推进专业气象服务发展的有关部署,坚定不移地大力推进;二是省局党组高度重视专业气象服务改革发展工作,专题听取工作汇报,就是统一认识、统一思想的过程,省局党组将全面支持专业气象服务改革发展;三是原则同意6点建议,请工作小组进一步研究、制定、完善相关具体方案,列出近期工作计划清单,找准切入点,加快推进实施;四是要坚持开源节流,按照省局前期下发的有关要求不折不扣地执行;五是专业气象服务改革发展力求突破,务求实效。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