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江西首次飘起气象“科普云”

来源:气象服务中心      时间: 2020-03-25 10:17:13 打印本页

通过云直播课,我学习到了一些气象灾害防御知识,比如在打雷天气不能使用电器,还有了解到今年气象日的主题是气候与水,我们平时也要节约用水。”“3·23”世界气象日上午,刚通过平板电脑收看云直播课后,靖安县清华小学刘明俊同学兴致勃勃地说。这是江西首次通过云直播方式,省对县开展气象科普活动。


(学生认真听熊姗老师的讲解)


据悉,本次活动围绕今年世界气象日“气候与水”主题,抓住孩子们感兴趣的知识点,由省气象局气象主播熊姗向手机、平板电脑、电视投屏端的同学们宣讲有关气象科普知识,并结合春季天气特点,讲解了灾害性天气防御知识和技能。直播过程中,孩子们还通过“云中镜头”,跟随熊姗脚步一起“走进”省气象影视中心演播大厅,跟着熊姗手势讲解一起学习了天气预报节目播报常识。


(熊姗通过手机镜头带领孩子们参观电视天气预报演播室)


靖安县清华小学副校长孙小萍说:“今天的直播活动非常有意义,课堂气氛生动,孩子们兴趣盎然。相信通过这类活动,可以提高孩子们节约用水的意识和应对灾害性天气的能力。”

(文/孙怀珍 图/胡登淦)


气象要闻
关闭